跳到主要內容區

資訊分類清單

教育部補助選送學生出國研修或國外專業實習(學海計畫)

教育部為鼓勵國內公私立大專校院選送在校成績優異學生赴國外大專校院研修或企業、機構實習,全面擴展國內具發展潛力年輕學子參與國際交流與合作活動之機會,以期培養具有國際視野及實務經驗之專業人才,特訂定「教育部鼓勵國內大專校院選送學生出國研修或國外專業實習補助要點」。依目的不同,分為下列四種補助類型:

學海飛颺 - 補助優秀學生赴國外大專校院(不包括大陸地區及香港、澳門)修讀學分

學海惜珠 - 補助勵學優秀學生赴國外大專校院(不包括大陸地區及香港、澳門)修讀學分;

學海築夢 - 補助學生赴國外非新南向國家之企業、機構進行職場實習(不包括大陸地區及香港、澳門),由本校老師自行安排實習機構及規劃實習領域,充實實習課程,落實學用合一,加強職涯生活輔導。

新南向學海築夢 - 補助學生赴新南向國家具發展潛力之企業、機構進行職場實習,由本校老師自行安排實習機構及規劃實習領域,以培育國內學生更加瞭解各該國文化之生活方式與背景,有助未來深耕與各該國關係及合作發展。

作業流程

工作事項

預訂時程

申請書完成系所初審作業後,送件至研發處

113227

完成本校複審作業

113325日前

備函向教育部申請

113331日前

教育部審查各校計畫書

1134~5

核定並公告審查結果

113531日以前

備函向教育部請款

11361-30

選送生出國

1141031日前

 

教育部學海計畫官網

113年度教育部學海計畫說明會簡報

113年度教育部學海計畫說明會

國立體育大學選送學生出國研修或國外專業實習作業要點(學海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