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資訊分類清單

智慧財產權宣導狀況(資訊中心)

智慧財產權宣導

   

  • 資訊中心智慧財產權宣導和資料防護情形如下:
    (1)系所辦公室及電腦教室之公用電腦標示「尊重與保護智慧財產權」文字
    (2)設立資訊安全人員與建立校園資訊安全監控之相關處理機制
      由資訊中心於2009年4月29日資訊安全組織程序書所設置之資訊安全小組負責。請參閱附件:「IS-B-001國立體育大學資訊安全組織程序書」資訊安全監控相關處理機制:全校電腦及伺服器安裝資訊中心指定之掃毒軟體並設定自動更新作業系統批次檔。網路對外端口設置入侵防禦系統,提高資訊安全層次,符合教育部規範。
    (3)定期檢視校園合法軟體的使用期限與授權範圍,定期檢視之情形如下:
    a.檢視期程及日期:每學期一次
    b.檢視方式:檢視授權合約及期限
    c.本學年檢視共1次
    (4)定期檢視公用電腦設備是否被安裝不法軟體
    a.檢視期程及日期:每學期一次
    b.檢視方式:電腦教室電腦開機後自動還原成原始安裝環境,避免非法軟體被安裝在電腦教室電腦。主機伺服器及行政電腦不定期抽檢。
    c.本學年檢視共1次
    d.簡述檢視情形:電腦教室之公用電腦設備,每天重開機後,自動還原,即自動還原合法軟體的狀態。
    (5)園內的伺服器提供防護措施以避免被當成網路侵權的跳板
    a.全校伺服器總數:79台
    b.相關防範措施:開啟伺服器防火牆,定期更新作業系統,並在網路端口設置入侵防禦偵測系統。
    c.具體成效簡述:成效良好,未發生過伺服器被當成網路侵權的跳板。
    (6)設立網站專區,並提供相關法律問題之諮詢窗口
    本校聘有法律顧問邱國旺律師,有關所有法律相關疑慮均可洽詢該律師。